法師 & 老師簡介

繼程法師

繼程法師於馬來西亞檳城依止竺摩長老,並於其座下剃度出家;後前往台灣佛光山中國佛學研究院研究部進修。1980年前後,繼程法師曾跟隨聖嚴法師,參與多場禪七並於中華佛教文化館禁食一段時日,期間有深刻的體驗。

經聖嚴法師同意, 繼程法師回馬來西亞教導禪修。1985 年受聖嚴法師傳承法脈,成為法師的第一位法子。 繼程法師目前為馬來西亞佛教研究所校長,且為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區最受尊崇的禪修老師之一。

果醒法師

1953生於台灣高雄,1986在聖嚴法師座下出家。1991年至泰國學習南傳禪法一年。曾擔任禪坐會輔導師、僧伽大學的禪修指導老師、並協助聖嚴法師在歐美等地指導禪修活動。現任法鼓山副住持、禪修副都監、法鼓山禪堂堂主。

果鏡法師

我的學佛入門是念佛,出家因緣是禪修。西元1980年第一次在中華佛教文化館參加聖嚴師父主持的禪七之後,即認定聖嚴師父是我的師父。1983年依止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出家,1985年受具足戒,安住農禪寺期間,精進於禪修、念佛之實踐,曾經擔任寺院都監院執事。于1995年赴日本佛教大學進修,2003年獲得文學博士。2007年開始在法鼓文理學院擔任禪文化研修中心主任,每年帶領同學兩次學期期初禪七修行,十餘年間帶過初階禪七、中階禪七、念佛禪七、默照禪七、話頭禪七等多種以聖嚴師父DVD開示為主的禪法。

賽門.查爾得(Simon Child)

賽門.查爾得(Simon Child),2000年接受聖嚴法師傳法(傳法法名:傳法淨宏)。已婚,育有兩子皆已成年,是一位退休的家庭醫師,現為「西方禪學會」(Western Chan Fellowship, WCF)指導老師。 禪學會為居士性質的組織,設於英國,由賽門.查爾得的另一位老師,也是聖嚴法師的第二位法子約翰.克魯克(John H. Crook,傳法法名:傳燈淨諦)於1977年創立。

查可.安德列塞維克(Zarko Andricevic)

查可.安德列塞維克(Zarko Andricevic)是在克羅西亞,位於格勒布市的一個佛教團體的創辦人,他在1975年首次接觸佛教。自1970年代以來,擔任武術和瑜伽老師,1985年,他在克羅埃西亞建立了當地第一個佛教研習暨禪修團體,即今天的「法集禪修中心」(Dharmāloka Chan Buddhist Community)。

1996年尋找新的老師之際,他遇見了聖嚴法師,參加了法師帶領的禪七,並成為聖嚴法師的弟子。由於意識到禪是佛法的核心,聖嚴法師又是一位有深厚禪修體驗的老師,查可便全心投入禪法的修習,此後也經常參與聖嚴法師帶領的禪期。 2001年6月,在一次美國的禪十四,他接受法師傳法,成為法師的西方五位法子之一。

吉伯.古帝亞茲(Gilbert Gutierrez)

吉伯.古帝亞茲(Gilbert Gutierrez)有39年多的禪修相關經驗,包括對各種武術和氣功的研究。2002年,他接受聖嚴法師傳法,成為目前居住於美國的唯一西方法子,在北美各地帶領禪期及講座。

吉伯居住在南加州,定期於洛杉磯道場及其主持的加州河濱禪修團體佛法講座,以傳統禪宗教學方式激勵學生精進參禪。

李世娟 (Rebecca Li)

李世娟博士為聖嚴法師中華禪法鼓宗的法子之一,師承聖嚴法師、約翰.克魯克(John Crook)博士,以及賽門.查爾得(Simon Child)醫師,並接受聖嚴法師西方法子之一的賽門.查爾得傳法。

李世娟博士為「禪法共修會」 (Chan Dharma Community) 的創始人及指導老師,於北美及英國各地指導禪修及帶領禪七,同時她也是社會學教授。目前與夫婿定居紐澤西。有關李世娟博士的教法可上網查詢:www.rebeccali.org.

卡門.莫赫奈克 (Karmen Mihalinec)

卡門.莫赫奈克(Karmen Mihalinec)早在青少年時期便接觸瑜珈及佛教,從事這方面的教學已有25年了。認為個人須先有內在的轉變和提升,才可能有更廣泛的生命改變,因而致力於禪佛教及解行相關的研修。身為薩格勒布佛教中心的共同創辦人及董事外,她還擔任了禪瑜珈師資培訓學校的輔導師,同時也是禪修中心興建計畫的主要負責人。她擁有印度研究與哲學碩士學位,著作包括《禪瑜珈:動中培養正念》。

艾拉.芙可嘉(Ela Vukelja)

1980年代,艾拉.芙可嘉(Ela Vukelja)因為跟隨查可.安德列塞維克、卡門.莫赫奈克與一群熱切的年輕人在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所組成的佛教團體修習瑜珈及武術的因緣,開始對佛教產生興趣。成為查可的學生後,她開始專注習禪,並自1999年起固定參加由查可所帶領的禪期。2002年,前往紐約州象岡道場參加默照禪十,首次遇見聖嚴法師。2006年,從聖嚴法師受菩薩戒,這也是聖嚴法師生平最後一次親自主持菩薩戒受戒儀式。

艾拉.芙可嘉(Ela Vukelja)教導瑜珈二十餘年,於2005年正式成為禪瑜珈老師。她是法集會的固定成員,與亦師亦友的查可及卡門,共同在家鄉帶領禪修及禪瑜珈相關會議與工作坊。除了教導禪瑜珈以及主持禪坐共修會之外,居住在克羅埃西亞西部大城普拉的她同時也是社會教育員,在另類醫療單位中服務有需要的青少年。